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陈健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3月27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陈健博士来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为材料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高水平放射性核废料处置环境敏感性与安全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得到师生热烈欢迎,听众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陈健博士进行了讨论。报告结束后,陈健博士与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健博士于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毕业至今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大学工作。在Corrosion Science、Electrochemica Acta等期刊发表文SCI论文四十多篇,参加国际国内会议二十多次。针对核废料亟待解决的难点和核废料深埋时间长 (设计寿命为一百万年) 特点,建立了一套系统的安全与寿命评估体系,其研究成果在世界腐蚀年会(NACE)上得到了国际专家与同行的好评,获得NACE颁发的Mars Fontana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