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俄罗斯联邦国家体育部东方体育局局长访问我校

2019年11月14日上午,俄罗斯联邦国家体育部东方体育局局长尼古拉·科罗廖夫访问我校,王军哲校长在长安校区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语学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校长首先对尼古拉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尼古拉先生热爱体育、热心传播中华武术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他指出,2016年10月,在尼古拉先生的支持和协助下,我校大学生足球队应邀赴俄罗斯萨拉托夫国立大学参加首届中俄大学生“友谊杯”足球赛;2017年6月,我校邀请萨拉托夫大学学生足球队来西安参加第二届比赛,此举不仅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也助力两校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他强调,体育是推动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纽带,希望尼古拉先生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体育、文化及教育交流与互动,为中俄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尼古拉先生在交谈中对王校长为推动中俄体育文化事业的交流做出的努力表示诚挚感谢。他与王校长分享了自己与中国武术结缘,并致力于发展中俄体育文化交流的故事,表达了对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崇敬与热爱之情。随后,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发起中俄大学生“友谊杯”足球赛的初衷和未来规划,希望我校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赛事,并通过体育这一桥梁,为中俄两国搭建起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广泛往来的广阔平台。
会后,在王校长的引荐下,尼古拉先生一行赴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考察访问,与李鸣主席、竞赛部主任程磊等就未来合作开展中俄大学生体育、文化交流等进行了探讨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