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申请学院有哪些优劣势

近年,加拿大的学院(College)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学院不仅数量大大增加,而且质量显著提高,越来越受欢迎。与大学相比,学院不象过去那样暗然失色,而是有自己独特的光彩。但要注意,在加拿大,公立学院和私立学院有很大的区别。公立学院是公共投资,由政府的高教部监管,其教员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其大多数学分可转至大学。私立学院则很少受这方面的约束。本文的学院主要指公立学院。
就业
1999年一个有趣的统计:获得学士学位两年后,有7%的人回到学院学习,而且这一趋势有日益增长之势。原因:就业压力。有的工作需要特殊技能,这一技能只有在学院才能学到。
特殊课程
特殊技能来自特殊课程。相对而言,大学精于理论,学院重于实践。在大学作理论探讨时,学院却教你如何使用一种特殊软件、操作一台新型机床、掌握一种时兴的商业技巧,你可以立即付之使用,满足雇主需求。
省时间
完成一个专业的时间比较短。多数证书要两年,少数只要几个月,甚至几周。当然有的专业时间要长一些,但也不超过三年。
一流的专业
船小好调头。针对技术日新月异的变化,学院及时、大胆地采用了一些创新的课程,因而在技术上堪称一流,如安大略的Sheridan学院的计算机模拟技术,其毕业生是世界各大模拟公司争夺的对象。
言传身教
在大学主要学概念及其推导,在学院侧重学技术及其应用。学飞机修理不仅跟会修理的人学,而且到飞机修理厂去实习。学旅游则学习如何出各种飞机票和订旅馆。言传身教,深入实践。
有实践经验的教员
许多学院直接从相关行业聘请教员。这些教员经验丰富,从他们身上,你可以学到许
多可直接应用于工作实践的知识,通过他们你可以加深对这一行业的理解,并有可能由他们举荐进入这一行业。
小班教学
学院的课堂人数较少,一些技术课的人数不超过12人。这使你有更多的机会与教员接触,提问与答问,积极、有效地参与教学过程。
个人关注
小班教学使你获得更多的个人关注。大学的哲学是:你是成人,需自己管理自己。你不去上课也没人注意。学院则会给你更多的关注和激励。
入学容易,选择更多
相对而言,进入学院比进入大学容易得多。由于学院的数目比大学数目多得多,所拥有的专业也比大学的多得多,你有更多的选择。
进可攻,退可守
你毕业后,可以立即就业;也可以学院为阶梯,进入大学,因为学院的大部分学分是可以转到大学的。你有时间在学习的过程中,从容选择、循序渐进。很多学生喜欢这种先学院、后大学的方式,虽说是殊途同归,但一开始在学院,门坎低、离家近、学费便宜、压力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