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我校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成绩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44名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我校教师在46项全国性教学竞赛中累计获奖32项,获奖成绩位列全国普通高校第44位。
报告筛选了我国当前普遍得到高校与社会认可、有公开数据的46项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作为研究对象,采集这些竞赛项目2012-2019年数据,采用竞赛的“获奖贡献”和“组织贡献”作为评价指标,对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估。
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显示,统计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排行榜的全国本科院校共有966所,涵盖2012-2019年度举办的46个教师竞赛项目,包括2012年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开始主办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微课教学比赛、“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等。该次教学竞赛数据统计从2017年启动,每年发布一次竞赛评估结果,本年度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竞赛排行榜的名次比上一个年度提升121个位次。
近年来,学校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质量与水平,建设了一支高素质创新型的教师队伍,积极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教务处以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活动平台,以各类教师教学激励措施为动力,通过开展教学能手比赛、教学方法研讨、名师工作室等活动,推动中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