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来访

4月4日下午,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兼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道格拉斯·布罗迪(Douglas Brodie)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万光侠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接待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对两校为发展校际交流的共同努力和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并着重就推进未来法学专业“3+1”本硕学生国际联合培养、开展教师学术访问以及共同组织国际会议等议题进行深入洽谈,达成了高度共识。法学院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万光侠对道格拉斯·布罗迪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自2016年正式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合作不断深入,在各个层面,尤其是人文与社会科学方面努力寻找共同兴趣、积极开展实质交流,发展了诸如学者互访、长短期学生联合培养等形式多样的合作内容,为双方发展持续深远的校际友好合作关系打下了良好基础。万光侠强调,学校目前正着力于发展国际化办学,十分重视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等海外高水平友好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不仅要尽快推进已有项目顺利开展,同时也要为下一步更全面、更深入的实质交流做好准备。他坚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有更加丰硕的交流成果可期。
道格拉斯·布罗迪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对我校关于双方合作所展现的积极态度和务实推进表示肯定和赞扬,赞同万光侠对于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的观点,并表示思克莱德大学与我校的友好合作关系在思克莱德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国际化发展规划中都占有重要地位,在短短3年内,双方的合作交流水平不仅迅速实现了质的提升,合作交流成果也取得了量的发展。道格拉斯·布罗迪表示,将继续拓展已有的教师、学生交流,并以此为突破口,不遗余力地深化双方在学术和科研层面的实质合作。
来访期间,道格拉斯·布罗迪为法学院学生做了法学专题学术讲座,并与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谈。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于1796年建立,是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该市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该校目前有22955名学生,包括7365名研究生,分布在四个学部,分别为工程学部、理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以及商学院。根据泰晤士2018年英国高校排名,思克莱德大学位列英国众多高校的第40位。该校多个院系和学科在英国乃至国际范围内都享誉盛名,例如其会计与金融学目前在英国高校该专业排名中位列第2,听觉与口腔科学位列第1,通讯与媒体研究位列第2,营销学位列第4,社会政策学位列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