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日本三菱商事有限公司客人来校访问

       1月18日下午,日本三菱商事有限公司总经理藤井伸明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了日本客人。双方就三菱商事全额资助我校师生赴日研修项目交换了意见,并举行2018年度山东省大学生访日项目授予仪式。
         会谈中,张文新代表学校对藤井伸明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三菱商事全额资助我校师生赴日交流学习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对三菱商事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不仅有着卓越的商业成就也承担社会责任,令人倾佩。他表示,三菱商事资助我校师生赴日访问交流,拓宽了师生国际视野,加深了对日本企业和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中日双方民间交流和友好往来,取得令人满意效果。相信这次活动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和人生意义都会起到重要作用。他嘱咐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们,要好好珍惜学习机会,服从安排,不虚此行,满载而归,积极做中日两国友谊的推动者和践行者。最后祝愿三菱商事兴旺发达。
         藤井伸明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三菱商事的企业理念、经营模式和发展概况,向参加此次访问活动的学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说,中日建交超过45年,三菱和山师大的交流合作是与山东省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六年来双方精诚合作,成果丰硕,有效地推动了中日文化间的沟通和理解,希望访日同学能够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交流,并对我校师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会上还举办了三菱商事2018年度山东省大学生访日项目授予仪式。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相关单位参加了上述活动。
        日本三菱商事是世界著名企业,2009年与山东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具体实施计划的一部分,2013年以来三菱商事已全额资助我校14名学生、3名老师到日本访问交流,今年将继续为我校3名学生及1名老师提供赴日访问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