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在澳洲留学父母前往看望应该办理哪种签证

该签证类别包括四个系列
1. 旅游系列
赴澳大利亚留学度假、休闲或探亲访友
2. 商务访客系列
赴澳洲进行短期商务访问
3. 担保类家庭系列
赴澳洲探亲,申请人必须有担保人
4. 被批准的旅游目的地签证系列
中国公民参团赴澳洲旅游

给大家科普完访客签证的基本知识,接下来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下办理澳洲访客签证的完整流程。总的来说,办理访客签证需经历四大步骤。
  
01 准备签证材料 
基本资料: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照片+签证申请表
职业资料:在职人员—单位放假信+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退休人员:退休证
家庭主妇/无业人员:居委会证明
资产证明:个人消费的近半年明细账单+其他资产证明(如房产、车产、理财等)
邀请资料:邀请函+邀请人护照首页+签证页+关系证明
签证材料准备的原则是:尽可能充分!只要是能加大签证获批几率的材料,建议都要提供!还有一些材料虽然没有在清单中列出,但也可以作为签证材料递交,比如:行程安排、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等。
  
02 材料送签
签证材料准备完毕后,就可以按照居住地,将材料递交到相应的签证中心;这里的“居住地”是指你现在工作和生活的城市,而非户口所在地。如果你选择通过快递递交材料和邮政汇款,大概需一周左右款项才能到账;到账之后,签证材料才开始被审核。
  
03 电话调查(随机)
签证中心收到材料后,会对其进行审核。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人会接到电话调查。“电调”内容主要涉及到个人工作情况、赴澳洲的行程安排等。“电调”基本上都是中文对话,但也可能会有简单的英文交流。在这里需要指出的是,“电调”不是一个必经步骤,在没被“电调”就获得签证的大有人在。
  
04 出签
成功递交签证材料后,就开始等待结果了。自申请日起,一般五至十个工作日就能给结果。如果遇到假期,可能要拖二到三周,所以建议大家避开假期,提早送签!
具体签证申请费用如下:
此外,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
1. 持此签证,爸爸妈妈坚决不能在澳洲工作!
2. 签证申请人可以在申请该签证中指明其希望的出入境次数及停留时间,但签证官会根据申请人的个人情况发放签证。一般情况下,三个月的访客签证已能够满足绝大多数访澳者的需要。
3. 访客签证是为了满足申请人短期访问澳洲而设的签证类别,因此在一般情况下,该签证不能作在澳洲停留超过12个月之用,更不能实现在澳洲长期居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