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国际学院特邀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蔡宇杰副教授做讲座

3月17日,国际学院特邀国际联合审计学院蔡宇杰副教授做“启示与思考-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和服务质量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联合审计学院法方副院长、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学术校长窦文宇教授主持。
蔡宇杰是南京审计大学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副教授,也是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人力资源管理学副教授,担任“跨学科研究前沿”系列研讨会负责人。他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后保送至北京大学硕博连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期间获富布赖特奖学金资助在康奈尔大学联合培养。蔡博士拥有在英国大学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并担任英国高等教育学会会士,也是全英华人教授协会的创会成员。
蔡宇杰教授作为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新闻运行主管,向同学们介绍了奥运工作中的有趣故事、以及学术和管理实践之间的关系,并从沉浸式体验的角度展现了一个关于大型体育赛事志愿者管理和服务质量研究的动机、过程、结果、启示与思考。
他的研究主要检验大型体育赛事中影响志愿者服务绩效的人力因素。基于在10个场馆的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的1727名志愿者和243名管理者的问卷数据,综合运用回归模型和调节分析检验一系列假设。
蔡宇杰教授的研究发现志愿者的高绩效工作体系和他们的心理授权下相关,同时心理授权又正向影响服务补救绩效。此外,变革型领导力对志愿者高绩效工作体系和心理授权之间的关系起调节作用,即当主管的变革型领导力更强时,该关系更为显著。
研讨会最后提问环节中,蔡宇杰教授还谈论了为什么要在奥运会工作、研究是如何进行的、奥运工作的乐趣和挑战和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何影响。本次讲座吸引了近百位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及SKEMA商学院的老师、同学、校友出席,大家讨论十分热烈,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