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课程简章

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学院2+2商科专业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近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读商科类专业,并快速形成了“商科留学热,以FAME(金融、会计、管理、经济学)四大专业为代表的商科稳居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学科的首位。商科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吸引许多学生和家长们开始关注商科专业,毕业后无论是创业、投资和入职公司,应用范围最广、实用性最强的商科是学生和家长们的最多选择。
专业设置:会计与审计 Accounting and Auditing,会计与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经济与金融 Economics and Finance,商务分析与管理 Business Analytics and Management,时尚管理 Fashion Management。
一、会计与审计 Accounting and Auditing  
会计与审计融合了会计学与审计学的核心内容,为将来想要成为专业会计师和审计师的学生设置,课程中涵盖了专业会计与审计所需的重要理论和思辨技能,内容包括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公司与企业法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财务会计师,管理会计师,审计师,分析师,法务会计师,咨询顾问,研究员等职位,在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公司,银行等行业工作。

二、会计与金融 Accounting and Finance
学习会计与金融将使你拥有广泛的就业机会,不仅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审计、税务等工作,在企业中可以从事的职位也有很多。会计与金融是一切组织的命脉,因此就业市场对于会计金融领域的专业人员有着很大的需求。会计与金融专业涵盖了该行业所涉及到的各方面的知识,帮助你提升专业技能和专业竞争力,为你的会计金融职业生涯铺设道路。当你完成学习后,将会切实地理解任何一个成功的组织背后都是成功的融资与管理。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将可以从事运营分析师,财务经理,会计师助理等职业。

三、经济与金融 Economics and Finance  
经济学与金融学专业让学生理解经济和金融系统如何相互作用。其中经济学课程包括了对宏观和微观经济原则的分析,金融学课程则提供了对金融机构和市场的全面解读。经济学与金融学的组合为毕业生在经济、金融和相关行业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将可以成为专业的经济学人士,从事会计、财务咨询等职位,还可以成为市场调查、广告、销售、人事等领域的经理和管理者。

四、商务分析与管理 Business Analytics and Management
当今世界,即使是传统行业也被数据所充斥。拥有大量数据的大型超市,对路线和时间管理高度依赖的物流企业……该专业让学生理解并掌握一系列管理问题所需要的知识,包括如何有效利用技术,领导人才,引领变革,培养创造力和创新能力,利用市场和资源,制定战略以及团队合作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领域包括:咨询;创业;运营;供应链与质量管理;广告、商务拓展、市场影响、市场调查、出口营销;人力资源、招聘、培训和职业发展;新产品开发、会计、金融;对内投资、出口。

五、时尚管理 Fashion Management
时尚管理是在发掘潜在客户需求和把握潮流动态基础上,通过供应链管理、生产线管理、公关活动策划、市场营销、销售战略制定等各个环节促使产品及企业获得广泛的社会认可。时尚管理是时尚产业和商业管理的结合:在时装行业背景下学习营销理论;时尚公共关系主要研究时尚企业如何与公众环境之间进行沟通与传播;商品管理主要涉及定价,利润,采购计划,销售计划等;时尚传播重点是如何通过不同的媒体以及形式传播和推广品牌;时尚零售主要针对零售渠道的管理,制定国际时尚零售策略,并进行品牌运营操作。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将进入时尚行业成为管理人才,将在管理、营销、人力资源和财务等领域发挥自己的专长。品牌经理、 营销策划、团队管理、产品运营等职位,都是时尚管理专业毕业后不错的就业方向。具体就业职位有:时尚/商业中心/国际品牌买手、时尚产品经理、创立品牌集合店、商务拓展、时尚产业人力资源管理、时尚编辑、独立撰稿人等。

课程设置
国际本科项目的课程体系由南京审计大学自主研发,坚持全人教育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成人+成才”培养,采用符合学科特征与学生特点的教学内容,同时融入国际教育元素。
语言类课程
语言类课程坚持夯实学生语言基础,全面培养学生语言能力,不断强化学生的语言思维与实际应用能力,注重学生语言理解能力、学术交流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综合提升,同时兼顾学生出国留学语言水平测试的需求。

专业类课程
专业类课程依据国际高等教育的培养模式开设,注重国内培养理念与国外培养模式的有机融合,强调本土方案与国际标准接轨。坚持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健全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确保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时可以具备足够的基础知识,帮助学生在今后国外学习中取得成功。 

通识类课程
通识类课程以社团课程为抓手,在校园活动浸润中紧扣思政引领,注重培养全球视野和家国情怀。在中外文化的交融和碰撞中提升学生学习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协作能力和团队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