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留学申请与国内考研的思路是完全不同的

      01、转专业申请绝非易事
  留学申请与国内考研的思路是完全不同的:
  相比于国内,国外院校普遍更加注重专业的连贯性,有很多专业甚至会在申请要求中直接标明:“无相关专业背景的申请材料将不予考虑”;
  因此,转专业申请首先要做的,就是预留出比本专业申请更多的时间。
  预留出的时间,除了要不断优化文书、提升背景之外,最重要的是要有时间准备艺术设计必不可少的作品集。
  要知道,即使是本专业申请的同学,往往也需要3-6个月左右的时间制作和优化作品集;
  而对于零基础、转专业、第一次做作品集的同学来说,准备时间起码要增加一倍。
  所以说,虽然艺术设计的转专业门槛相比医学、金融来说要偏低一些,但也绝不是能一蹴而就的;而且也并不是任何艺术专业都适合转专业申请的。
  像各大艺术名校的名牌专业,比如皇艺的工业、圣马丁的女装、BCU的珠宝、UCL的建筑……这些专业的申请本身就是神仙打架,转专业成功申请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那么转专业申请的话,是否有更为稳妥的方案呢?
  02、转专业申请院校推荐
  创意艺术大学 (UCA) 是目前欧洲规模最大、开设学科最全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始建于19世纪。
  作为一所专注于艺术设计的院校,创意艺术大学开设的专业可谓相当全面:
  动画、建筑、插画、平面、电影、纯艺术、游戏、室内、平面、摄影、工业/产品……包罗万象。
  足够宽广的课程设置,使UCA能够包容来自各个专业的零基础申请者;同时,UCA也是英国少有的商业氛围浓厚的艺术院校,注重艺术与商业的结合;
  因此UCA虽然在各类学术排名方面与皇艺、伦艺等全球名校有一定的差距,但就业率方面,UCA却以96.9%的超高比率拿到了创意产业方面的英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