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澳新院校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院校简介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是澳大利亚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IARU)、澳大利亚八校联盟(Group of Eight)、大学天文研究协会(AURA)的成员。学校是唯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创立,在全澳唯一享有国立大学资格的最高学府。

澳大利亚公立大学所在的城市是首都堪培拉,堪培拉虽是首都相当于一个四线城市,主校区就是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阿克顿(Acton)社区。澳大利亚公立大学作为一个深入研究、提供预科、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博士以及政策参与的学校,已经赢得了广泛的认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拥有7所教学学院、4所国家级科学研究院和1所预科学院:

7大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College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科学学院(College of Sciences)、健康与医学学院(College of Health&Medicine)、商务与经济学院(College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亚洲与太平洋学院(College of Asia and the Pacific)、法学院(College of Law)。

从科研类专业和政治类专业讲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绝对排第一,计算机专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除开宿舍外最高的楼估计就是商学院了,但是在商科领域,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跟新南威尔士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相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这种差距主要体现的在就业方面。会计和金融专业留学火爆,有三大金融研究生专业包含金融硕士专业、应用金融硕士专业、金融管理硕士专业,金融研究生并没有要求本科专业必须对口,相关专业指商务、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会计等。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世界排名: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位居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9名,连续15年蝉联全澳第一;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0名;2020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69名;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76名。

专业排名:

根据QS世界大学排名专业排名,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艺术与人文位列澳洲第一,世界前十

2020年统计学QS排名世界第34;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世界第39;商科与管理专业排名世界第36。

澳洲国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在社会科学与管理专业排名全球第18位,在会计与金融专业排名全球第25位,在商业与管理专业排名排名全球第36位。

留学条件:澳国立彻底取消conditional offer了,但悉尼能读一年的语言班,语言不算太难。申请时GPA和语言成绩都要排名,择优录取。本科课程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一般要求高考分达到70%及以上,部分课程要求更高;研究生申请需要本科学历;对于申请phd博士的研究生,重要性依次为:研究经历与论文>本科GPA>GT>硕士GPA,国内正规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无需硕士学位,但要求有一定的研究经历。

留学费用:澳洲国立大学一年的生活费大概是在24000澳元左右。

宿舍:校内住宿330澳币,校外每周的房租在170-210澳币不等。

学费:本科艺术和社会科学:34944澳元;计算机科学:34944澳元;硕士计算机科学:37104元;
学科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艺术专业设置: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开设的主要科系:人文学、社会学、生理学、医学、物理、数学、光学、音乐、法律、金融、工商管理、会计、经济、文学、亚太研究、工程、计算机科学、法律等。艺术学院开设了可视艺术、音乐、电动化艺术课程。研究院、研究单位和学术中心开设了生物、化学、物理、医学、地球科学、机械、信息科学、社会学、太平洋地区和亚洲研究等研究课程。

本科生专业:

艺术史、艺术设计专业、语言、视觉艺术、环境学、音乐等;

研究生专业:

艺术史、艺术设计、语言、视觉艺术、环境学、音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