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访问我校

       校长谢和平院士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行政楼)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副校长晏世经教授,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谢和平校长在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对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校规模、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谢和平校长指出,四川大学是中国大学中最早成立日语系的学校之一,每年都培养许多日语专业人才,学校还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等10余所日本知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木寺昌人大使的来访,能够进一步加深中日高校之间的理解,促进中日高校在科学研究、留学生互派等方面的合作。
  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感谢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四川大学是中国一所规模很大的知名高校。听了谢校长关于四川大学与多所日本高校合作情况的介绍后,自己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四川大学等中国知名高校能够进一步与日本知名大学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一行还与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座谈。